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11年9月16日

京都 2007 — 清水寺之日與夜(一)


京都 2007 — 清水寺之日與夜(一)


    清早起來,陽光普照,天朗氣清,是在京都最好天氣的一天。又既然昨晚把鏡頭的濾鏡修理好了,便決定前往清水寺了!

    當然交通方面又是巴士了!講真一句,清水寺是很多很多遊客必定前往的地方,無論在巴士上或下車後,總是跟著人潮走便可以順利到達清水寺。





穿過「仁王門」,便正式進入清水寺了






這時的清水寺,紅葉正是最好看的時期





疊門走廊上的金黃色的燈飾非常典雅








從「清水舞台」遠觀「奧之院」










遊客處處,見頃的紅葉也處處





這幅相片的主角是那掛在高高處的雕花銅燈,而配角則是那跪拜的婦人






在清水寺,二、三年阪,八阪神社及衹園一帶都有很多日本、台灣或香港遊客喜愛穿著和服來遊覽。

當天我就目睹有些來自內地又或韓國的遊客怎樣「博懵」呢!






清雅端莊的日本建築是我所喜愛的






隱隱約現的清水舞台








清水舞台是依懸崖峭壁而建,氣勢雄厚













在奧之院,遠 zoom 「地主神社」,似乎比近看時更美












到訪清水寺多次,紅葉時期的清水寺是最美的一次,真的不枉此行








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的「清水舞台」,未用一根釘子,寺中的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罕見!













    離開清水寺,便沿二年阪、三年阪,到達八阪神社及衹園







三年阪同樣是人山人海,店鋪與食堂也不少。

我們也是在這裡進食我們的午餐:新鮮手打的蕎麥麵













藝技打扮的少女,好看與否,則見仁見智。但我卻覺得有點恐怖!






男仕也可以穿起和服來遊覽,這不是女仕的專利






來到八阪神社,又見她們了!






藝技打扮的少女常是其他遊客的拍攝對象





來到八阪神社,最吸引我的是太鼓表演。從此我就愛上它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衹園給我的感覺是繁忙古舊的地區












這裡真的可以來拍懷舊片









來到鴨川時,太陽已是西斜準備下山了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