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12年2月3日

2011 韓國紅葉行 ~ 智異山國立公園(Day 3)

2011 韓國紅葉行智異山國立公園(Day 3)
 
 
 
 
    這天的行程一直在疑問、質疑、無奈及憤怒中渡過。

   
明明 bell 姐在 youtube 茶會裡說:這團因為不需要拍日出,所以不用早 morning call,所以在這印象下,聽到這天 morning call 是在 05:00 am 時,不禁嚇了一跳(我也知道若要拍日出的 morning call 還會比這個時間早)。

   
但明明行程表裡寫的是在酒店早餐,為什麼會變了在 Drive in 吃早餐?到達 Drive in 時,停車場裡冷清得只有我們兩部旅遊巴士,有點冷酷的感覺!冷酷的,豈只環境呢?我們的早餐只有清湯烏冬一碗,吃了像一陣風一樣,在我的肚子裡不知躲在那裡,怎會飽呢?所以大家紛紛等待旁邊的快餐店開門,買些「甜」煎餅之類的食物充饑。再想多一會,這天的午餐是自理的;雖已帶了一些食物,但也怕不夠,所以就在便利店買了一盒三隻類似鹵水蛋的食物作後備午餐。

   
又明明這天的行程是智異山國立公園及光州的韓屋村,為什麼會解釋說:因前往光州韓屋村會很遠,所以取消當天前往韓屋村的行程。最終這天的行程安排由 08:30 am 16:30 am (共 8 小時) 都在智異山國立公園拍攝。好了!無奈地期望智異山國立公園是個拍攝好地方。
   
    到達智異山國立公園的停車場,又是只得我們的兩部旅遊巴士。不久便見另一團‘變態旅遊’的旅遊巴士到達。下車後,無論導遊或 bell 姐等人,也不能告知我們除了華嚴寺可遊覽外,還有什麼地方可遊覽,只告之在華嚴寺旁有山路可上山,但那一條山路?真不知道,就算一再問,答案都是不知道(若我自己計劃的自由行,也不會這樣,不知行程目的地 la!)甚至乎往華嚴寺的方向,連 bell 姐也不清楚,要由另一團的領隊帶路。為什麼會這樣的呢?
   
    在華嚴寺拍攝完,便找上山的路,可惜,這裡沒有任何‘變態旅遊’的團友知道那一條路可上山!地圖及指標又不明,只好自選一條路上山試試。一直行,似乎沒有什麼特別景色,就像在香港的郊野公園行山一般。終於在一處交叉點,見一雙‘變態旅遊’的團友回程,便知道前面的方向的景色依然沒什麼特別,環境也紛暗,所以他們勸其他人不要前去。我們也因此走回山腳罷了!回到山腳,見到共五部‘變態旅遊’的巴士齊泊在一起,像很高興,很驕傲似的
這只是 bell 姐的感覺!
   
    我們唯一的安慰就是因
bell 姐們知道這天的安排出事了!所以導遊便買了每人一份紫菜包飯給團友充饑,因為在智異山國立公園,是沒有任何食店。這天就在這情況下;無目的,無方向地拍攝,捱到 16:30 pm 便離開。

    離開前
bell 姐還興奮及高興地呼喚五團‘變態旅遊’的團友在旅遊巴士前拍大合照。那麼這天的行程安排上的更改原因;「司馬遷之心,路人皆見!」

    其實當天最憤怒還有的是聽到有一團友向
bell 姐報告那條路可以有好的景色,而 bell 姐立即抄下來說:「哦!我可以告知下一團行這條路。」我當時的憤怒立即在心裡升級;為什麼妳可以這樣不負責任,行程怎樣走,原來妳 bell 姐由始至終都不清楚,要由團友自己探索後教之!若然這樣,我何必參加旅行團!!!
   最後這天,就是晚餐後回酒店。在酒店大堂,只見另一團的‘變態旅遊’領隊正常地告之團友們有關酒店的服務,例如:房內有一瓶水是免費的,酒店大堂有免費Wi-Fi等等。反之,bell 姐只告之我們明天又一驚嚇的 morning call 後,便想解散,後來只盜取人家的資料作補充。算了吧!妳不講,其實這些資料我們也懂得的,但我的團費裡是包括服務費的!!


    回房再看清楚,原來我拿著的是報名時所派發的行程表(與網上所看的行程安排一樣),而真正的行程表裡,所有在酒店早餐已更改為「早起出發(韓式早餐)」!真覺得被欺騙!

    幸好的是那晚的酒店「光州
Ramada 渡假村」是不錯的!而且隔鄰就是 Lotte Mart,大家可在這裡盡情購買手信及一些韓國護膚品,還有韓國生果,即食麵及紫菜。


看完大段的 Day 3 行程講解,就看看這天在華嚴寺及智異山國立公園山腳的照片吧!


在停車場看到金黃的銀杏樹與艷紅的楓樹



華嚴寺的入口





很美的藍天白雲







早上拍攝時,只有藍天,欠缺的是白雲



地上的菊花圖案









把石頭這樣的排列,除了祝願外,還有藝術呢!
我所看到的是雄雞一隻。









拍到這樣美的藍天白雲皆因時間太多,我重返華嚴寺時拍到的,算有點安慰!






與紅葉一樣鮮豔的韓式建築


以下的是在華嚴寺的周邊及智異山國立公園山腳所拍到的景色









風景相片中的行山人仕使內容更充實、更完美!










同一景色,利可多重曝光拍攝便有不同效果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連三幅的景色;有動,也有靜!我喜愛韓國人的七彩鮮豔顏色的衣著,為我的相片加添色彩!

















同一的景色,幻變成彩布般的美!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

 

評評這天的行程:
早餐:☆☆☆☆☆午餐:自理晚餐(魚生 + 火鍋):★★★★★行程安排: ☆☆☆☆☆酒店(光州 Ramada Hotel):★★★★★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 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