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13年12月14日

以色列 — 死海(黃昏與清晨)

    死海,又稱鹽海,在聖經的創世記、民數記、申命記及約書亞記中稱為亞拉巴海。死海位處水平線下約 400 公尺,是全世界最低的地方。死海的水是由約旦河流入加利利湖,再經約旦海的支流所流入。由於死海並沒有出口處及沒有任何生物,所以稱為死海。

    近年死海的水位不斷下降,面積逐漸縮小,或許10-20多年後便會蒸乾。現時以色列政府正計劃從地中海鑿一條運河從地中海引入海水,亦與埃及政府商議把紅海的海水引入,以維持死海不致消失!

    我們參觀該撒利亞後便趕快往死海,期望能在白天時份在死海暢泳。但當我在車上見到太陽西下,把死海照射成一片香檳紅,我心裡急得要命,因為太可惜了,眼前的美景豈容錯過?於是在車上已按捺不住,舉機拍攝。還計劃下車後,立刻趕往海邊拍攝,行李就交由老公處理了!結果當然是如願了!

▼ 在車上拍下死海的照片,效果也不錯,最令我驚喜的是島上的行人及其倒影也被清楚拍下! ▼




▲ 給我意外驚喜的是島上的行人連倒影也清楚地被拍下 (因為是在行車途中拍的)▲



▲ 浮在海上的,便是鹽的結晶 ▲




▼ 到達酒店後,立刻趕往沙灘去,那香檳紅已變得成醉紅了! ▼








▼ 酒店房間,在面對死海的露台繼續從高位拍下那醉人的 Magic Moment



    忙完拍攝,又忙整裝往死海「浮」泳去!其實在死海是不能游泳的,因海水太鹹了。另外,水的浮力真的好利害,在未懂得放鬆時,就像波兒般失去平衡,學懂怎樣浮時,又要學怎樣用腹部的力量站起來,好玩!

          入夜後的死海並不覺冷,原因是死海處於水平線下 400 多公尺,溫度是比在水平線上高一點。因此在這裡會較熱!但氧氣的濃度卻較高,來到這裡真的要多作深呼吸了!

    當然,若時間充裕,我們絕對不會錯過在死海來過早游。但始終時間上未能如此行,只容許我在露台欣賞死海日出的景色(不過太陽不是在我的前方)。


▼ 死海的日出時份 ▼





▼ 早上太陽照耀在山上,使山上披上一件金黃的袍子 ▼





▼ 在以色列的旅程中,我甚少拍下酒店的外貌及設施,但這裡卻是例外 ▼





▲ 飄揚著的以色列的國旗;
中間的六角星就是「大衛之星」,藍色是巴勒斯坦的天,白色表示潔淨的心 ▲



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好美的香檳紅,幸好在車上也能拍到,厲害呢 !
    聽過死海的鹽份高,所以不懂得游泳也可以浮起,應該o岩晒我這些不懂得游水的人,但識游水的人會不會「浮」得比較辛苦呢 ? 哈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識唔識游水都不是最重要,總之放鬆就好享受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,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(詩篇 19:1 )

      刪除
  3. 用magic moment去形容真是很貼切呢
    上帝真是最magical的magician!!! 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