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14年1月6日

以色列 — 伯利恆

伯利恆

   我們來到伯利恆已近黃昏,我們的旅館位處山坡上,我們望得遠,也望得清!遠處傳來的是叫回教徒祈禱的笛聲,把寧靜的黃昏加添神聖!




  來到晚餐後,我們在旅館一起唱詩,分享這幾天在行程中的心情與得着。我們一團人,坐下來,並沒有因彼此來至不同的團體、不同的教會而分隔,彼此分享,也彼此了解。很開心的晚上。

  回到房間,跑出露台,欣賞伯利恆的夜色!眼前平房區的燈光把天空照射成昏黃,我便把眼目放在那高高的天空,為的是要看星。

 (馬太福音 2:1-11)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「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?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,特來拜他。」……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,直到小孩子的地方,就在上頭停住了。他們看見那星,就大大地歡喜;進了房了,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,就俯伏拜那小孩子,揭開寶盒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

  看到星星嗎?當然看到,但真的要把頭舉得高高,遠離光害才可以!




▲ 你們看見星星嗎?▼



▲ 在早上明媚的陽光下欣賞伯利恆的寧靜 ▼



▼ 這便是我們在伯利恆所住的旅館,前身是一所修道院 ▼


▲ 當我們來到這旅館,未進入門口,大家已急不及待要拍照了,
原因很簡單,就是那兩道石梯的吸引力,
但卻忘記旅館的外貌也同樣吸引;方方正正的外貌卻內藏由拱門與長方形混合而成的露台,
就像我們兒時所玩的積木! ▲



 ▲清晨時份,一切顯得格外寧靜,卻遠處傳來一首詩歌,
這首詩歌就在整天的伯利恆行程中圍繞著我!
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
巧合的是我們在牧羊堂內也唱起這首歌,因着教堂的設計所產生的廻音,那種由心靈發出的讚美使我熱淚盈眶!
就讓我在生日的日子裡(當天是我的生日)在耶穌的出生地歌頌讚美祂!▼




▲ 暖暖的陽光把冷清的街頭照射出生機 ▲



▲ 動與靜 ▲



▲ 巨與細▲



2 則留言:

  1. 伯利恆的夜色,加上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
    真是不得了不得了呀!
    而且能在生日萊到耶穌的出生地~一定別有一番感受!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詩篇 33:1-3
      義人哪,你們應當靠耶和華歡樂;
      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。
      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,
      用十弦瑟歌頌祂。
      應當向祂唱新歌,
      彈得巧妙,聲音洪亮。

      願神悅納我的讚美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