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14年3月31日

霧鎖陽明山

    沒有刻意安排行程的台北遊,卻刻意安排往陽明山去,雖知道櫻花的花期或已到尾段,但也嘗試與櫻花相聚。賞櫻就是那樣可遇不可求!

    幸運的我,櫻花、杜鵑花及新綠都碰見了,同時也碰上煙雨濛濛的陽明山。掃興與否?就看怎樣處理自己的情緒能力了!好彩我並不是第一次遇上這樣的情況,也不是我遇上最差的情形,相機仍可以拿出來拍攝已是感恩了,只怨沒有帶遠攝鏡來!

 

 ▼ 霧,加添我拍攝的難度,同時加添相片的氣氛 ▼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▼ 粉紅淡雅的陽明山吉野櫻,似乎比日本的還美 ▼




▲ 刻意把曝光加大,讓陰天的背景變走,效果也不錯 ▲



▲ 沒有藍天做背景,樹枝的美態成了最好的拍擋 ▼



▲ 山櫻花(緋寒櫻)雖然已過了盛開時期,但仍能看到 ▲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▼ 新綠 ,是春天的生命氣息 ;雨水,潤澤大地,使生命更活潑 ▼






▲ 在密密的山林大道上,我不禁被這優雅的佈局吸引停下來 。
我真的很喜愛這一幅照片呀!▲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嗯,好一句 [賞櫻就是那樣可遇不可求!] 我剛從東京回來,沒有看到滿開;不過,原來樱花雪散落,又系另一種美 ^.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