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08年11月19日

Day 2 29/09/2008 (Mon)名古屋 → 高山市

Day 2   29/09/2008 (Mon)

名古屋 高山市

  早上check out酒店後,乘電往3樓‘名鐵巴士’ 總站,在這裡買了些飯團,綠茶作早餐;這些飯團很新鮮,還暖的,很好味。上車後便按車票上的指定座位坐下,巴士就在7:30am出發。其實車上乘客還未夠一半滿,所以老公可以將椅背拉下來睡一睡,而我就看窗外的景物直到10:15am到達高山市‘濃飛巴士’總站,它就位於JR高山旁。

  

名古屋往高山市巴士車票




名古屋名鐵巴士站



    下車後,由於當天高山市是下雨天,我倆準備好雨具,並check清楚往‘Hida Hotel Plaza的方向,以免在這種環境下行錯路,跟著離開車站向左轉,行約5分鐘,便到達酒店。由於check in時間是3:00pm,所以我們便將行李寄存在酒店,並在酒店拿一張高山觀光地圖及酒店為客人預備好的雨傘就出發去。
當天,我們的目的地是環繞‘三町筋’周邊。但前往‘三町筋’前,我們先確定明日酒店‘Best Western’的位置,並到‘濃飛巴士’總站預約明天往‘白川鄉’的來回巴士車票,至於在詢問下,才知道往‘乘鞍、上高地、奧飛驒溫泉鄉、松本’的3日放題乘車卷要在首日乘搭才可買。跟著沿著‘前通り及‘國分寺通り’往‘鍛冶橋’。





高山市濃飛巴士站售票



到達‘鍛冶橋’前,首先見到一間小型的超級市場(或許是高山市最大的超市),門前放了很多巨峰提子;¥295/pack,還有日本產的豐水梨叫太鼓判;¥200/個……,已經好吸引了,所以老公說要記位置並於回酒店前買來吃。到達‘鍛冶橋’,見到有飛彈牛肉麵吃(鍛冶橋中華麵),當然進入去,叫了兩碗麵 ~¥1200/碗,起初都覺得幾好味,但後來發覺都幾鹹,好彩有整壺冰水放在桌上,可隨便飲,當然我倆差不多將整壺冰水喝晒!




鍛冶橋中華麵





飛驒公仔




地上的指標




不知從那裡來的紅葉




可愛的銅製雕塑






 鍛冶橋



其後,經‘鍛冶橋’便到‘三町筋’。這‘鍛冶橋’是在高山祭時舞台必經之地。‘三町筋’是在江戶時代商人聚集的地方;分‘一之町’、‘二之町’及‘三之町’,因為古式建築的民家林立,被選為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地區,而以‘三町筋’保存情況最好。周邊有釀酒屋、味噌店、民藝品店、喝茶店、小餐館等店家。


往旅遊景點的指示牌




飛驒香座




三町筋(1)




三町筋(2)




車夫與遊客




三町筋 — 味噌店鋪




三町筋 ( 3 )




三町筋 ( 4 )




顏色鮮豔的雨傘




  三町筋(5)




三町筋(6)



遊畢‘三町筋’後,我們就選擇前往‘日下部民藝館’而放棄高山陣屋,這因為在上年的京都行中已參觀了很多類似的建築。‘日下部民藝館’的入場費用是¥600/person。木格子的窗戶和大門的外觀給人的感覺是好大的房子。進入屋內,先脫下鞋子,上二樓參觀,再下樓梯返回一樓;這兩層都是陳設日下部家所使用過的家具、常用品、買賣生財的工具等。這裡雖然不像歐洲的大博物館,但真的具有特色,尤其一樓寬闊的土質地板、粗壯畢直的大柱子、棟樑交錯的屋頂,可以一探當時富貴商人的生活情況及大戶人家的氣勢。最後庭園裡有休息的場所,可品嚐鹽口味的米果和道地的日本茶(入場費已包)。離開‘日下部民藝館’,隔鄰就是‘吉島家住宅’,但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,因為相信與‘日下部民藝館’相類似。


從這裡往日下部民藝館




日下部家所用過的髮飾




日下部民藝館二樓展覽廳




從日下部民藝館的窗看出去所見的建築物

        日下部民藝館的一樓
  





吉島家住宅



  差不多5:00pm了,我們前往那小型超級市場,買了巨峰提子、‘太鼓判’豐水梨、蘋果、飛驒牛奶及新鮮炸出來的炸魚回酒店。

  這時Check in ‘H i d a Hotel Plaza’,這間是擁有大型浴場的酒店,在高山市是非常出名的。由於距離我們吃飯的時間不是太多,所以先前往地庫的大浴場浸一會,打算吃飯後,再上頂層的露天風呂去。不過地庫的大浴場真的一般,所以我浸了約半小時,就離開了。但老公卻仍未出來,所以我就往Lobby隔鄰的shop逛了一會,發覺周圍有很多的台灣遊客,相信他們是團體客。而我就拿起一些關於奧飛驒地區的風景畫冊看看,後返回地庫的大浴場,見老公剛剛出來,在飲水機前飲水,其實還有冰凍的麥茶,這是我所喜歡的。


Hida Hotel Plaza Takayama




飛驒牛奶、巨峰提子(¥295/pack)…….

約晚上約七時,離開酒店前往吃飯,起初我們打算在附近一間麵館進食,這是我們一早plan好的,但竟然見到門外掛了‘Closed’的牌子,進去後,見到還有很多的客人未離開,詢問下,店主客氣地回答,食物已賣完了,所以唯有離去,再找其他餐館。到了‘國分寺通’,整條街都很靜,幾乎所有的店鋪及食店都關了門,見到一間麵店門前的Board用英文寫的Menu,見有日式咖哩吃,便進去坐下,怎知相信是店主的兒子大力地放下兩杯水,後來一婦人(店主)遞上日式Menu,我們也看圖點菜,可惜那婦人用日文向我們說了一段說話,我估計她是解釋我們所點的食物,沒有了,後來,她遞上英語Menu,所以,我就點了咖哩麵,可惜她又用body language告訴我們curry is very hot,但我示意OK,但她依然繼續用body language告訴我們curry is very hot,我想,她們應該準備休息,不想做生意,所以就一、二、三齊齊離開了。這是我到過日本那麼多次遇上最奇怪的一次遭遇,因為當我們決定往前方的便利店‘Family Mart’買Cup Noodle回來後(~ 30m in),仍見她們未關門,真的不知何解!不過,當晚我就吃了一個非常妤好味的杯麵,應該是歷來我吃過最好味的。



休息一會兒,我們就到酒店頂層的露天大浴場。那裡再分兩層,最頂層的有按摩浴池及三個獨立的溫泉池,而下層的有空內及室外露天溫泉池,真的幾舒服。可惜,有兩位講國語的阿嬸,拿毛巾在其中一個露天的溫泉池中擦身,真氣死,唯有立刻起身,轉往頂層浸算了罷!

 之後,當然回房休息,準備明天的行程。



相關網站:



飛驒高山觀光協會:http://www.hidatakayama.or.jp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