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提醒:


文章與相片乃屬本人所有,請勿擅取

2008年11月29日

Day 5 02/10/08 (Thur) 平湯溫泉 → 乘鞍岳 → 平湯溫泉


Day 5   02/10/2008 (Thur)  Part Two

平湯溫泉 → 乘鞍岳 → 平湯溫泉

    到達‘肩之小屋’,這裡可補充一些物資,但我們的水份及食物都足夠了,就向前進發,所行的是碎石的山路,還要上山,都幾費體力,有時都要停下來休息一會。

在上山的的路途中,碰到在昨晚同樣住在‘ひらゆの森’的一 pair香港夫婦,傾了一會,知道他們要趕快下山並今晚往富山去,所以並沒有登上‘劍峰’,真可惜! 

      


肩之小屋



在斜坡上拍攝的‘Echoline’




Part of ‘Echoline’




有些體力好的人會踏單車上山,並沿途欣賞風景




紅葉見頃的山坡



    在上山的路途中,‘乘鞍岳’的‘Echoline’又出現在眼前,不同角度下,當然要拍多幾張。







 行多一段,就見到‘權現池’, 老公說:「根據地上的泥土及石頭的顏色,這裡應該以前是一個火山地帶,而‘權現池’則是一個火山湖」。果然當我再查考資料,原來是真的。




‘權現池’

    其實這段路真的幾吃力,所以當遠遠看到‘劍峰’時,我問老公:「我們夠不夠時間上山及趕到最last的那班巴士呢?」 老公很肯定的回答說:「當然可以」,那麼我當然相信他的評估,因為老公是很踏實的,不會自誇。




山上的神社就是我們的目的地,見到那堆亂石,我真的有點擔心自己的體力



差不多已是2:00 pm了,終於到達‘劍峰’。哇!很興奮啊!所見的不單是雲海、‘權現池’,還有連綿的山脈;令我想起的是「我要向高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何來,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」這段詩篇經文,哈利路亞!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YEfLqJHoxQ&&autoplay=1&loop=1;hl=en&fs=1&rel=0&color1=0xcc2550&color2=0xe87a9f&border=1]



到達‘劍峰’的一刻



3026米的‘劍峰’




連綿的山脈



    在‘劍峰’上的小屋休息一會並吃了fruit bar及飯團之後,便下山了。在下山的過程,我叫老公一定要拍下我下山的情景,做個記錄。




我們就是在這些石堆中穿插,好彩我還記得朋友當初的提醒;就是要帶手襪,除了保暖,還可以扶石頭行,真的很有用。還有一對行山鞋亦好重要,因為D碎石好滑的。

我的單鏡反光相機在這種環境下,當然要放回背囊。




不知誰砌的大石堆



這是在回程時看到的‘Echoline’,有些人會在‘肩之小屋’旁的小路及石碓中行到這些馬路並近距離接觸紅葉,之後乘巴士往‘松本’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